學院國際合作交流

2020-05-22

醫學工程學院師生們積極擴展國際觸角,以提升國際知名度和國際教學/研究合作。目前擁有國際合作之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有:法國里爾大學、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美國南加州大學、日本東京科學大學等。本院與法國貝桑松的勃艮第弗蘭奇-孔泰大學(FEMTO-ST,UFC)和冰島雷克雅維克大學也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此外,本院也與許多國外大學或研究所,進行合作或聯合指導教授機制,其中包括:法國里爾大學、加拿大薩斯喀徹爾省大學、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大學、澳大利亞斯威本科技大學、南澳大利亞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法國貝桑松弗蘭奇-孔泰大學。

自107學年度起,本院設定法國里爾大學(University of Lille)為標竿學習對象,該校位於法國中心,於2018世界排名242,與全球70個國家都有合作關係,其Lille University Hospital為法國第三大醫院,期望未來能有密切的國際合作互動。兩校合作可分為教育、研究及國際三層面討論。教育面向,增加共同指導研究項目與交換學生研習,及108學年雙聯學位合約等相關合作。在人員國際移動上,定期研究人員短期進修參訪。該校與本院重點發展將著重於神經再生及醫學工程之研究合作與培養國際化人才,提升在地學生能力。為促進院內教師國際交流,將舉辦國際研討會,藉此增加國際合作機會,並切磋研究合作之可能。

生工所目前有兩位博士生,進行修讀與法國里爾大學的博士班雙聯學位。本學年度也有三位法國里爾大學學生,申請參與本學院的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TEEP)」計畫。於109學年度也將有兩位修讀碩士班雙聯學位的法國里爾大學學生將至本學院研究所就讀。顯現本學院與標竿學校法國里爾大學的實質教學研究互動。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