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疾病育樂營

2020-05-15

推動單位:學務處-呼吸疾病育樂營

★沿革:成立於民國93年

★服務模式:本校呼吸治療學系學生會期望能將醫學知識傳播給較偏鄉的居民。教育要從小做起才能根深蒂固,故創辦寒假呼吸疾病營,欲利用國中生寒假的機會宣導正確的衛教觀念,除了標準洗手步驟、健康的飲食習慣、急救常識等,更結合當前衛生福利部推廣的心肺復甦術,並邀請已畢業學長姐教導最專業的防疫知識與自我健康檢查,及分享臨床經驗。創新品德小劇場,透過戲劇表演培養青春期國中生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並引導其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本隊亦希望透過疾病營凝聚呼吸系學生的向心力,學習服務奉獻的精神,並認知到身為醫學大學學生所應具備的社會責任。期待呼吸系學生拿出北醫人無私的熱情服務偏鄉地區,讓當地學生收穫良多,進而落實在生活上,並傳達給親朋好友,創造雙贏的局面。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2019.01.24-01.26 
地點:基隆市信義區中興國民小學
隊員人數:男14人,女13人,共27人 
受服務人數:40人

★服務成果:
1.衛教知識傳遞:透過寓教於樂的形式,給予偏鄉小學實用衛教知識,同時讓他們認識呼吸治療師相關知識。 
2.推廣醫學知識:利用系上專業知識將呼吸方面的基礎生理學概念透過實驗教給學員,啟發醫學興趣。 
3.外語興趣培養:將英語融入於教案及活動之中,激發學員對於英文的興趣。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