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洋國際服務團2020柬埔寨王國服務隊

2020-05-22

推動單位:學務處-飛洋國際服務團2020柬埔寨王國服務隊

★沿革:成立於2003年10月

★服務模式:過去與本校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科合作,到較少服務組織前往的馬德旺省與當地政府衛生機構合作,了解當地寄生蟲感染狀況、頭蝨感染率,也將數據提供給當地政府衛生部門及學校,期望當地能協助治療受感染小孩,而飛洋國際服務團也配合調查研究成果分別給予群體性及個體性適當衛教與建議,使研究調查結果成為防治的評估工具,期許能繼續拓展服務效益與影響力。

★2020年執行概況:

時間:2020.02.02-02.15 
地點:亞洲柬埔寨王國
隊員人數:男4人,女8人,共12人 
受服務人數:4,500人

★ 服務成果:
1.推行Train The Trainer(TTT)計畫,教育具有傳授知識使命的老師,會讓衛教效益增倍。
2.柬埔寨服務計畫,設計衛教課程:急救包紮、健康教育、寄生蟲防治... 並非直接面對學生,而是教導老師「教學」,提升老師知識,並給予他們工具(教材)於日後能幫助當地小孩。
3.持續追蹤小孩寄生蟲感染率,比較衛教前後是否有影響當地感染狀況,近幾年感染率有明顯的下降。
4.製作反性霸凌繪本,以柬埔寨文及淺顯易懂的繪本,教育當地學生反性霸凌。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