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社會醫療服務隊

2020-05-22

推動單位:學務處-中醫社會醫療服務隊

★沿革:成立於民國61年

★服務模式:過往皆前往離市區較遠的鄉鎮進行服務,舉辦華佗營、衛教茶會、家庭訪問等,藉此補足當地所缺乏的一些醫療資源,或傳遞衛教知識,同時讓更多人認識中醫,以推廣我們的傳統醫學。另一方面,讓隊員親身走訪村落,實際了解鄉村的醫療狀況,並學習奉獻之精神,啟發其服務的熱忱和方向。

★2020年執行概況:
時間:2020.01.16-01.22 
地點:台灣嘉義縣東石鄉
隊員人數:男13人,女13人,共26人 
受服務人數:393人

★ 服務成果:
1.舉辦華佗營,教導的衛教內容包含一般衛生習慣和中醫知識,讓中醫向下扎根。
2.健康觀念宣導、促進社區交流,衛教茶會將透過一些表演方式,如短劇、歌唱、舞蹈等,向來參加的人灌輸一些衛教知識。
3.辦理中醫義診活動,推廣中醫、提供醫療資源,並解決一些他們當下所遇到的健康問題。
4.進行家庭訪問,並遞送物資(如牙膏、假牙清潔錠等)給需要的民眾。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