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洋國際服務團史瓦帝尼王國服務隊

2020-05-23

推動單位:學務處-飛洋國際服務團史瓦帝尼王國服務隊

★沿革:成立於2003年10月,為臺灣第一個以落實海外服務、親身造訪第三世界國家,旨於發揚人道及服務精神、學習異文化和拓展自我地球村視野的學生志工團體。

★服務模式:根據2010年WHO的資料顯示,當地婦女因不適而就診的原因中,上、下呼吸道感染就分別名列第一及第四。參考了1980年代美國的Aprovecho Research Center從火箭原理所發展出的火箭爐設計,並收集近年各個非政府組織在第三世界國家所推行火箭爐政策,加以改良,變成現今所提供給社區的水泥磚式火箭爐,希望提供史國婦女更加優良且有效率的烹煮工具,藉由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為了長久持續,將火箭爐推廣至更多社區,造福更多村民。期望提供史瓦帝尼偏鄉的人們一項健康的烹煮器具,在傳統的開放性火源和昂貴不普及的電器式爐子之間有替代的選擇,並藉此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2019.06.28-08.01 
地點:非洲史瓦帝尼王
隊員人數:男9人,女6人,共15人
受服務人數:2,081人

★服務成果:
1.史瓦帝尼偏鄉的人們一項健康的烹煮器具。
2.建立團隊的形象,成為一個能受到認可的國際服務團。
3.讓史瓦帝尼偏鄉的人們也能為社區有貢獻,願意分享及傳遞火箭爐的理念。
4.將火箭爐專案的思維和時間尺度擴大,成為服務團的核心專案支持下去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