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幸福服務團

2020-05-22

推動單位:學務處-非常幸福服務團

★沿革:成立於民國105年

★服務模式:將平日所學及累積的醫學衛教知識帶入需要的服務據點,發展出一套專屬適合國小及山區原住民孩童的教學方式,透過生動趣味的基礎衛教課程、活潑易懂的衛教短劇、結合舞蹈的衛教早操等等寓教於樂的方式,從而貼近孩子們的生活,傳播孩童衛教知識讓其為生活健康多一層認識及把關。本服務隊秉持著「深耕偏鄉」服務理念,希望服務能逐漸向當地扎根,一步一步將醫學資源與知識推廣到台灣每一個角落,除了堅持在國民小學辦理衛教育樂營外,更藉由孩童在衛教育樂營的學習,將公共衛生知識傳遞給社區每一位民眾,讓孩童擁有更妥善且確實的醫療關懷,在過程中散播幸福的種子。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2019.08.01-08.07 
地點:苗栗縣泰安鄉士林國民小學
隊員人數:男2人,女19人,共21人 受服務人數:129人

★服務成果:
1.家庭訪問:進行簡單的家庭訪視,一方面傳遞衛教知識,另一方面宣傳衛教育樂營的活動。
2.育樂營:以醫學課程為主體向各領域延伸,期望以寓教於樂的模式教學,讓孩子們喜歡上醫學,也加入口腔健檢及衛教,從小給予正確潔牙觀念。
3.文化健康站及晚會:白天配合當地的老人活動中心,設計適合高齡者的衛教課程與活動,晚上表演反毒衛教劇給當地居民,將衛教知識深入當地。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