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醫療服務第一隊

2020-05-22

動單位:學務處-社會醫療服務第一隊

★沿革:成立於61年暑假

★服務模式:主要係於每學年寒暑假時期,至醫療資源不足的地區,進行醫療義診、衛生教育、社區服務關懷等服務。主要以臺灣各縣市的醫療資源缺乏地區為主要據點,近年大致集中於東南部的偏遠鄉鎮及西部山區。本著醫學生回饋社會的精神,於各個寒暑假,自願至台灣各個偏遠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服務,內容主要有義診、健康檢查、幼齡孩童的衛生教育及團康、偏鄉居民的關懷與照護等。期望將我們所學,應用、回饋於台灣的民眾,也藉此促進、增強、教育學童正確的衛生觀念,培養更加健康茁壯的國民。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2019.07.30-08.06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東河鄉
隊員人數:男45人,女64人,共109人
受服務人數:327人

★ 服務成果:
1.義診站:服務人次共327人次,透過義診為當地居民進行健康檢查、牙科診療以及營養和藥物諮詢。
2.社區服務:與基金會合作關懷長照之長者,並為弱勢家庭尋求資源,並透過社區活動傳遞衛教知識。
3.育樂營:設計活動並將醫學常識融入其中,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學員,推廣飲食衛生、牙齒保健、視力保健,以及簡易急救概念等衛教知識 。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