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全球健康樂活

2020-05-20

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執行USR計畫「以食為TEN:從山上到平地(Territory),從源頭到餐桌(Enterprise),從學童到老人(Net)」,長期協助偏鄉進行農產銷售輔導以及居民健康促進,由於臺灣農作物生產地現今已具備地理優勢與成熟的技術,生產品質良好的農作物,居民也多以銷售農作物為生,但未有集體式或多元化的經營,例如農產品加工產業等,且農村當地居民之健康識能仍需加以提升,也需要長期追蹤營養狀態;故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師生,共造訪臺灣農作物生產地,提供當地居民營養衛教、農藥篩檢、體位測量、養生藥膳與創意料理示範,並協助居民開發新型農產品,提升當地居民營養知識水平及瞭解當地作物營養與應用價值,協助居民達到健康促進的目標。 

此外,在近年食品科技、資訊應用高速推展,消費市場各式新型食品不斷推陳出新,刺激消費的廣告及意識形態充斥。但近年層出不窮的食安危機、抑或是國人肥胖代謝疾病高居不下,學童不良體位比率(過輕、過重及肥胖)日漸提升,營養學院師生也進入小學,依學童年級分別進行營養教育教學,延伸至超市場域動手操作學習,提供學童實際接觸生鮮食材及全食物概念之建立,同時亦可進行食品標示/營養標示之學習及包裝食品選擇之學習,以及餐食食譜設計及食材選購等生活技能,達到提升學童營養識能及健康實踐的效果。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