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林幸服服務團

2020-05-23

推動單位:學務處-楓林幸服服務團

★沿革:成立於民國102年

★服務模式:103年度暑假與臺北藝術大學合作前往宜蘭縣大同鄉服務-四季國民小學醫學體驗營,期望將醫學與藝術融合帶給當地孩童不一樣的視野,104、105年度前往南澳鄉澳花國小進行服務-澳花國民小學醫學體驗營,讓資源獲得最大的利用,也在暑假隨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再次前往澎湖服務,由本團負責醫學知識計畫分隊,服務澎湖當地二所小學-湖西國民小學醫學體驗營、西溪國民小學醫學體驗營,廣受好評,同時也代表本團將醫學推廣的服務理念逐漸看見成效。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2019.08.15-08.19 
地點:台東縣台東女中
隊員人數:男7人,女10人,共17人 
受服務人數:78人

★ 服務成果:
1.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培養青年學子對醫學領域之興趣與奉獻服務之精神,使其未來能以此精神服務社會大眾。
2.規劃公共衛生知識傳遞活動,過孩童學習以及家庭訪視的過程,傳遞衛教知識。
3.同時持著「因地制宜」的服務理念,結合當地馬偕紀念醫院資源,透過溝通討論,因應當地需求而設計課程。
4.同時準備醫院參訪活動,使當地學生能夠更加了解自身醫療環境與需求。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