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推廣服務隊

2020-05-22

 推動單位:學務處-藥學推廣服務隊

★沿革:成立於民國86年,特別成立了全國第一支「藥學推廣服務隊」

★服務模式:過去有鑑於目前社會大眾對藥物的一知半解,導致許多錯誤的用藥習慣與藥物濫用,使得無法發揮藥物原有的療效;同時,錯誤的用藥習慣會致使身體功能失調,藥物濫用 將會嚴重地危害身心,此外,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許多老人家們面臨多重用藥的狀況。為此,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於期盼發揮己身所學之專長,將關懷的心延伸至社會的每個角落 做到所謂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藥學推廣服務隊本著服務人群的精神,花費十九年餘的時間,走遍桃園、新竹、宜蘭,甚至遠至臺南、南投、花蓮,不論是城市或鄉鎮,都留有我們的足跡,而一張一張泛黃的照片更記錄了我們在基層服務的見證。 並期待在隊員們完成服務後,能更了解身為藥師的使命與責任感,能把服務的熱情帶入往後的工作環境中,帶給社會更多回饋 。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2019.07.05-07.10 
地點:彰化縣芳苑鄉
隊員人數:男12人,女17人,共29人 受服務人數:172人

★ 服務成果:
1.家庭訪問:深入社區宣導用藥知識、社區藥局、慢性病防治、藥害救濟等衛教觀念,提供專業的建議與叮嚀,同時配合政府機關、學術單位使用問卷調查,瞭解民眾對醫藥常識、用藥習慣等狀況,給予正確的用藥資訊。
2.用藥安全推廣育樂營:教導24位學童瞭解性別教育、常見疾病認知與預防方式、用藥態度與觀念傳達,並以互動式教學為主,輔以課餘時團隊活動,以達寓教於樂之目的。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