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醫療團尼泊爾隊

2020-05-15

推動單位:學務處-海外醫療團尼泊爾隊

★沿革:成立於1996年

★服務模式:在南印度Bylakuppe 流亡藏人屯墾區,進行以中長期發展之口腔健康促進計畫。連續十二年,藉由實際執行計畫之領隊老師、醫師與學生之合作經驗中,整合資源,為日後國內牙科志工團隊建立溝通平台與合作模式。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2019.07.05-08.05 
地點:尼泊爾
隊員人數:男7人,女8人,共15人 
受服務人數:133人

★服務成果:
1. 進行中長期發展之口腔健康促進計畫,提供台灣牙醫學生與國際接軌同時也能擴展知識。 
2.針對尼泊爾之牙科技術人員,建立雙邊合作教育課程,成立牙科訓練教學計畫。
3.以生動活潑融入當地民情的衛教課程,加強當地學童的口腔衛生觀念,提供正確的健康知識。
4.於機構進行口腔健檢衛教,並進行牙科治療義診活動,以塗氟與預防性填補治療為執行重點,降低日後牙科治療的需求度而達到健康促進的目標。
5.未來計畫將全身衛教(預防皮膚、呼吸系統疾病、腸胃疾病、泌尿系統感染)與運動傷害預防保健納入醫療服務中。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