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日本爺爺圓夢 台灣郵冊回家了

2020-05-21

1個日本老人,5本集郵冊,串起台灣和日本兩地一段濃濃的情誼。

每年暑假都會由老師帶領學生出國見習,今年也不例外,10名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的學生,分別就讀高齡健康管理學系、護理學系與長照碩士學位學程,7月初前往日本大阪醫科大學見習。有位老先生知道有群來自台灣的學生,於是透過老師私下探詢,想請學生帶回他數十年前在台灣蒐集的郵票,讓這些郵票落葉歸根,回到原來的故鄉。這位老先生是年近八旬的苙井勝夫,三十幾年前漂洋過海來台灣工作了好長一段時間。初次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度,急於想融入在地生活,和他一起工作的陳先生建議不妨從蒐集郵票著手,因為台灣的郵票不僅優美典雅,每套郵票都有不同主題,且又有中英文說明,可說是了解當地歷史、文化及自然最好的管道之一。多次帶學生出國見習的高齡健康管理學系主任劉芳表示,對其他人來說,這幾本集郵冊只不過是一些事不關己的雜物,但對苙井先生而言,則是承載了滿滿回憶及感情的依託,那是無價之寶。北醫學生能幫他將這些集郵冊帶回台灣,不僅讓這些郵票得以重回故鄉,更圓了他人生最後一個夢。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