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育

2020-05-14


護理學院USR計畫「都會長照青銀共榮共享:建構高齡健康友善的101國際宜居城」延續過去三年來的成果並拓展國際相關領域,以【101健康圓夢不孤單】、【青銀互動零距離】、【智慧高齡新生活】以及【國際高齡長照建福祉】四大方案進行。

過去我們在執行計畫期間,發現部分長者因社會參與率低,導致自我價值低下及無用感之問題。因此在今年計畫提出了青銀共育方案,透過學生與長者互相學習交流,重拾長者過去對於自身價值之認知。因此,為了提升長者們對於自身價值的認知,我們募集有專才的長者參與我們計畫,透過指導長者安排他們自身專才的工作坊課程,協助長者與其他長輩們或學生分享自身專業才能,傳承專長技藝,其他長輩與學生可以藉由工作坊學習相關技藝,再導入到新的場域中,將技藝傳播出去。像是我們社區中有位很會寫書法和畫國畫的阿姨,在計畫的支持下,開設一系列書法教學工作坊,提供給其他長輩或學生參與,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坊調整為線上的模式,目前已經完成6周教學影片,共有173人次點閱,預計完成12周的工作坊課程錄製,未來也將開設國畫技藝傳承工作坊,將國畫技巧傳承下去。

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的教育及體驗學習,增加高齡者們的學習機會,以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並提倡終身學習。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