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

2020-05-14

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憑藉過去學校以及學院在國際盟校深耕培育的成果,與多所國際盟校結盟,每年固定進行國際人才交流。在去年護理學院前往日本與盟校進行交流時,遇到了一位過去曾在臺灣工作過的日本爺爺,他藉著蒐集郵票並認識郵票中的故事瞭解台灣,緩解當時在陌生環境的不安,而這些蒐集而來的郵票本跟著爺爺一起回到了日本。透過盟校大阪醫科大學的牽線,爺爺得知了臺灣來的學生們即將去拜訪他們,他將過去蒐集而來的郵票給了學生,希望由學生帶回臺灣,讓這些屬於臺灣的郵票落葉歸根,而學生們透過學院以及國際盟校的合作,將郵票順利帶回臺灣,完成爺爺的心願。此次事件激發了計畫團隊對於國際人才培育的想像,希望透過課程進行跨國高齡長照人才交流,促進國際盟校教學合作,共同培育具有國際視野與跨文化敏感度之高齡長照領導人才。護理學院USR計畫除了關懷長者們的終身教育之外,也致力於學生學習的品質。

而在學生學習方面,為了提升學生對於不同文化的欣賞,本計畫結合學院主要特色-國際見習課程,作為培育學生跨文化敏感度以及領導力的媒介,進行跨國高齡長照人才交流,促進國際盟校教學合作,共同培育具有國際視野與跨文化敏感度之高齡長照領導人才。本計畫在今年辦理國際文化關懷工作坊,在工作坊內未準備進行跨國文化體驗的學子們做行前訓練,從學長姐的經驗傳承到行前文化淺談以及送禮關懷藝術指導,讓要一起前往異國見習的小組成員們能一邊接收培訓一邊熟悉彼此,建構好的團隊合作默契,建立共同目標,達到育具有國際視野與跨文化敏感度之高齡長照領導人才目標。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的教育及體驗學習,提升學生在校的學習品質,以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並提倡終身學習。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