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衛生醫療服務隊

2020-05-23

推動單位:學務處-口腔衛生醫療服務隊

★沿革:由北醫牙醫學系學生與牙醫師共同組成的國內服務隊,成立於1978年,至今已逾四十年。

★服務模式:口腔診療服務的地區由南到北涵蓋超過四十四個以上的鄉鎮,深入台灣牙醫資源缺乏的鄉鎮,為國小學童及居民提供免費的牙科義診,以及口腔衛生教育宣導。每次的服務都讓學生及醫師獲得寶貴的經驗,也有透過緊密的經驗累積及傳承,使每年的服務能夠更完整、更貼近民眾需求。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2019.06.23-06.29 
地點:台東縣太麻里、金峰、大武鄉
隊員人數:男26人,女24人,共50人 受服務人數:911人

★服務成果:
1.提供口腔醫療義診:提供偏遠地區民眾一個便利的臨時就醫服務,是最實際且明顯可見的幫助。2.針對當地民眾和國小各年級口腔檢查: 對學童做齲齒、缺牙、牙周病狀況的紀錄,並整理資料作成統計分析,以供衛生當局作為決策的參考,期許能解決其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
3.搭配口腔衛教劇,宣導正確的口腔保健常識。
4.推廣全民健保、提倡四癌篩檢家庭訪問。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