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

2020-05-21

推動單位:學務處-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

★沿革:成立於民國97年

★服務模式:秉持著「以最有限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的精神,楓杏醫青長年來不斷整合臺北醫學大學的醫學資源及附屬醫院的醫療領域長才將之推廣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協助全國國高中小青少年確立自己對醫學方面的志趣及性向,寒暑期醫學營學員至今總計已有59,569人次參與;醫學知識計劃學員至今也已累積破千人次,這些數據再再顯示出楓杏醫青對於服務社會的不遺餘力,而每次的暑期離島醫療隊也確實帶給澎湖居民良好的醫療品質與學生們滿滿的活力與熱情。

★2019年執行概況:
時間: 2019.07.30-08.15 
 地點:澎湖縣
隊員人數:男70人,女54人,共124人 
受服務人數:2,000人

★服務成果:
1.巡迴診療:藉由在各村的活動中心進行義診,邀請各類專業醫護人員,為當地居民提供醫療服務,含醫診、牙診及藥務關卡。
2.家庭訪視:走入各村落間,直接至居民家中進行訪視,將衛教知識、用藥觀念藉由與居民聊天的方式帶入生活中,同時也宣傳義診及聯歡晚會訊息。
3.醫知計畫:除了每年至湖西及西溪國小進行醫學體驗營,提供由隊員設計貼近小朋友的醫學課程,今年讓當地學員可以參觀三軍總醫院,了解生活周遭的醫療資源,今年度更開放全縣國三應屆畢業生參與馬公高中醫學知識 計畫,期許將醫療服務及衛教知識帶給更多的澎湖學子。
4.白沙西嶼持續關懷計畫:每兩個月一次會直接至當地進行長期關懷的追蹤,也會邀請醫護人員一同前往,評估每一個案所需要不一樣的醫療需求。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