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南向區域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全球口腔健康

2020-05-21

若能把優良衛教與預防觀念深植於民眾意識,不僅能帶來較長久的效果,更能夠預防勝於治療,有效預防齲齒、牙周病、口腔癌等疾病。

北醫大海外醫療服務團每年由口腔醫學院師生組成服務隊深入印度、尼泊爾等醫療資源相對不足國家,透過口腔健康篩檢、預防、義診等活動,增進當地人福祉,讓服務的熱忱無國界地傳遞發揚,使新南向區域合作夥伴關係自學生種子開始萌發。

此外,口腔醫學院與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等國透過口腔癌預防議題而形成南向口腔癌防治區域聯盟,長期共同關注環境污染、危險因子、健康識能等對口腔癌影響,藉由學術合作緊密聯結、共同培植高等教育人力、社區健康促進推動等策略來深化夥伴關係,逐步拓展口腔健康防治等其他議題,推動國際化口腔醫療照護全球口腔健永續發展目標嶄新的扉頁。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