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U x MIT (Sana) Hackthon

2020-05-22

目前社會因少子化、人口老化、高齡化社會而形成人口結構之改變.故也面臨到醫療照護費用支出增加、醫護與家庭照護人力短缺、 實體醫療資源不足、社會財政負擔沉重、診間病人 與醫生 之溝通傳達等問題。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 無所不在的資通訊科技服務 (Wifi, 3G, 4G, RFID, Bluetooth...)、物聯網、雲端運算技術、人工智慧、 穿戴式裝置及手機app應用之發展,在原有的醫療資訊基礎上,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更有效益的整合行動智慧的感應器、物聯網、標準規範、醫療數據 、擴增智慧分析與擴增病患行為等技術,以改善病患的醫療過程、降低病患的醫療支出、臨床醫療之應用、甚至建立以病人為中心,完整且安全的醫療保健系統病人與醫師之間更良好之溝通診斷。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