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老化體驗,數位科技應用於北醫長照學習

2020-05-23

臺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USR計畫-智齡質感生活示範聚落計畫」其中一策略:未來家園,希望透過科技工具、促進公民參與,打造高齡友善、全齡受惠之生活環境。其中,高齡健康管理學系林立峯助理教授與必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發長照體驗軟體,透過VR體驗的模式,模擬長者在不同的生理條件下,在居家環境生活中會遇到的各項任務,例如在有重度青光眼的生理條件之下,去進行轉動水龍頭的動作等等,讓學生除了在課堂活動學習學理知識外,也更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方式實際體驗長者的難處、不便利性,進而在進入案家進行調查評估時,能更同理的提出可改善之方案。

而因應疫情,我們也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石頭湯計畫合作,針對個案管理師、社工師、護理師,進行居家環境評估暨VR長照軟體體驗工作坊。協助照護工作者增能,讓大家在進行居家環境評估時,更了解哪些項目是需要被關注的,且也因應疫情無法進入案家,透過VR體驗,讓工作者能夠在各種豐富的條件任務下,看到長輩的需求。

我們也在4月接受電子時報專訪,將VR體驗長照軟體應用於醫療學習的議題帶出,希望可以透過多元的學習方式,促進普世對於長照議題的關注,也推廣在疫情下,不同學習模式對於學生的益處。

Copyright © 2020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